圆圆的小c

想拥有一双温柔的眼,和永不屈服的心

【珉佑 澈汉】Coup de foudre

一见钟情超级无聊小甜饼

 

8900+小短篇(一发完)

 

主珉佑 副澈汉

 

甜品店帅哥店长金小葵×反射弧超长猫猫全小圆

 

大胆追爱崔酷酷×天仙店长尹天使

 

爱情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啰里吧嗦xxj文笔大家不要当真,搓爪子期待大家评论和我唠嗑hhh

 

希望大家看得愉快哟~






第一章

 

>>

丘比特是个横冲直撞的小孩子,

带着甜蜜的你,

直直闯进我空荡荡的心里。

>>

 

    Z市著名的休闲街区Carat Street,以优雅精美的街道风格,独具一格的小资情调著称。

 

    在这条街的转角处,有一间甜品店,Rencontrer,听说是法语里“邂逅”的意思。

 

    那是Carat Street里最受欢迎的甜品店,以浪漫法式格调的装潢,卖相诱人,味道更是俘获人心的甜品而出名,当然,最受到广大少女欢迎的,是店里两位帅哥店长。

 

    听说一位貌若天仙,而且口才极佳,店里每个甜品都可以给客人介绍的天花乱坠;另一位帅气逼人,更是厨艺了得,店里每道甜品都出自这位帅哥之手,甜品样式花样百出,口感更是一绝,这条街上不管男女老少都特别喜欢吃。

 

    不过大部分的顾客更经常见到前者这位天仙店长,帅气店长几乎不在店里露面,但这也丝毫不影响他在这条街上的人气,很多女孩都经常在店里的留言板上写希望可以多见到帅哥店长。

 

    尹净汉每次看到那一堆堆求见帅哥的便签纸都只能无奈笑笑,没办法,谁叫那位帅哥不爱热闹呢?

 

>>

 

   “珉奎啊。”

 

   “啊?!”正在对着窗外发呆的高大身影被吓了一跳。

 

   “你怎么又走神了,走啦,要打烊了。”尹净汉拿起身旁的包,对着还没回过神来的金珉奎说。

 

   “我今天还要弄新品的食谱,我晚些再走吧。”

 

   “那好吧你自己小心点哦,我先回去了,记得锁店门。”尹净汉围上围巾,麻溜地出了店门,心想:下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尹净汉是金珉奎大学大两届的学长,他们爱好完全相反但出乎意料性格很合得来,毕业后尹净汉有开甜品店的想法,但是他的烹饪天赋可以说是黑洞级别,于是便找上了甜品专业高材生金珉奎想一起合伙,一个出钱一个出力,又正好遇到金珉奎没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于是两人二话不说就把“Rencontrer”开了起来,而且搞得风生水起,也成了这条街的一大特色。

 

    金珉奎坐在椅子上,窗外下着小雪,鹅毛般的雪轻盈的飞扬在空中,玻璃上结了些许霜花,纷乱却也极具冬夜的美感。

 

    他喜欢这种气氛,每当到了夜晚的时候,他总会趴在桌子上发呆,独自享受这种寂静的气氛,眼神盯着某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抱歉,打扰一下。”

 

    门口的风铃忽然响起,低沉清亮的声音传进耳中,突兀的寒意迎面扑来刺激慵懒的神经,金珉奎回过头来,看到一个身影缓缓推门而入。

 

   “不好意思,我们已经打烊了哦。”

 

   “实在不好意思,原本可以在打烊前来的,但是路上出了点小意外,现在已经没有东西卖了吗?我想买杯热饮来着。”来者是个长相清秀的男子,厚厚的羽绒服上沾上了细密的雪,白色的毛线帽将头发全部包住露出轮廓分明的脸庞,挺拔的鼻梁架着一副细框眼镜,不过神色看起来有些疲惫,那人望着金珉奎,抱歉的解释自己的情况。

 

   “咖啡还有的,我给你做一杯香草拿铁吧,可以吗?”看着对方竹竿一样的双腿,想想这种天气要是买不到热饮应该是很难受的事情吧,长得这么瘦出去真的不会被风刮倒吗?

 

   “可以的可以的,太好了,谢谢你了。”对方听到还有热饮卖,表情一下就明朗了起来,隔着镜片上微弱的雾气金珉奎好像都能感受到对方眼睛里在微微放光。

 

   “喏,做好了,您的香草拿铁,请慢用。”

 

    丝滑的咖啡伴随着香草糖浆的甜香,暖暖的在舌尖上绽开妙不可言的滋味,在寒冷的冬日喝下去就是满满的幸福感。

 

    男子满足地眯了眯眼睛,对金珉奎露出赞美的微笑,“很好喝呢,你的手艺真好。”

 

    “啊……谢谢夸奖。”金珉奎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总觉得自己有些不对劲,自从这家店以来,他听到过的赞美不在少数。可是不知道是面前的男子嘴角的笑容太好看,还是那双像猫咪一样的眼睛太吸引人,金珉奎听到他的赞美心里忽然有种莫名的紧张感,心里有种无法说出口的喜悦。

 

    后来才知道,那或许是心动的感觉。

 

    忽然想认识一下眼前的人,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呢?

 

    “你叫什么名字啊?”问题脱口而出,身体先大脑一步做出了选择,金珉奎突然有些惊慌,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怎么办,他会不会觉得我很唐突?

 

    不过正沉浸在咖啡浓郁的美味之中的人完全没有注意到他不对劲的慌张神情,只是轻快的说:“我吗?我叫全圆佑,你呢?”

 

    “啊,我,我叫金珉奎。”

 

    “你是这个店的另一个店长吗?我记得经常看见的那个店长好像叫净汉。”

 

    “啊……是的,我营业时间很少出来店外边,大部分时间在后厨里边。”金珉奎没想到他知道自己,应该是来过几次店里的常客,忽然有一点后悔怎么没多从后厨出来走走。

 

    “他们都说店里的甜品是不常露面的帅哥店长做的,看来是真的。”全圆佑翻了一下身旁的菜单,“看起来都很不错的样子,手艺很好呀。”

 

    金珉奎听到对方不加掩饰的赞美,又有点不好意思了,他不像尹净汉那样这么会聊天,相反偶尔讲话会有些笨拙,就像此时此刻这样。

 

    这样尴尬但有些暧昧的气氛一直持续到全圆佑口袋里的手机响起来,接完电话后,全圆佑笑着和金珉奎告别:“我先走啦,你的咖啡很好喝,我会经常来的,再见。”

 

    “嗯,再见。”

 

    看到全圆佑走出了店门,金珉奎基本回过神来。没想到长相清冷的人笑起来也可以这么好看呀,这还是第一次,这么紧张呢。

 

    对了,刚刚他说……以后会经常来,想到这里,金珉奎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看来以后要多出来帮净汉哥的忙了。

 

>>

 

    全圆佑觉得自己今天倒霉透了。

 

    先是今天早上起床匆忙做早饭发现不小心把家里唯二的两片吐司给烤糊了,无奈只能喝着凉透了的豆浆上班;中午休息时间又临时接到自己的上司兼室友崔胜澈派发的紧急任务,搞得他午饭就随便扒拉了几口又要赶去工作;然后下午又因为自己负责的项目出了技术性的问题,不得不加班到晚上,以往下班都可以搭崔胜澈的顺风车这次只能无奈搭地铁回家,居然好死不死地碰到地铁站检修提前关闭的消息;因为出门匆忙只穿了一件卫衣和一件羽绒服,连秋裤都来不及穿就随便套了条牛仔裤赶着上班,然后发现今天下雪了……

 

    靠,老天爷是嫌我最近的日子过得太滋润了是吗?全圆佑紧了紧身上的衣服,在公交车上又没抢到座位,只能靠后门站着委屈巴巴。今天心情好差,日子过得好苦,回去一定要去甜品店买点甜的安慰一下我今天过分受伤的心。

  

    然后等他回到Carat Street发现,好像已经到了所有店铺打烊的时间,街上黑了一大片,全圆佑感觉自己马上就能在空无一人的街上哭出来。

 

    如果他没看到转角处还亮着灯的Rencontrer的话。

 

    那是全圆佑为数不多认得的甜品店,因为那是崔胜澈暗恋对象开的,崔胜澈没事就老是带着他来这里吃东西,虽然他并不是很经常吃甜品。

 

    怀着碰碰运气的想法推开店门,发现店里有一抹高挑的身影,眼前的镜片碰到突如其来的温暖起了一层薄薄的雾气,全圆佑看不清楚那人的样子,只感觉好像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店长,不过管他呢,买喝的最重要。

 

    结果听到对方说店铺打烊的话后全圆佑真的欲哭无泪,没想到对方听完自己的解释后居然说还有东西卖,全圆佑两眼放光,隔着模糊的镜片就觉得那个看不清相貌的身影此时真是个天使。

 

    在疲惫忙碌的一天过后终于喝下心心念念的香草拿铁,全圆佑终于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md这可太好喝了!

 

    难得心情变好的全猫咪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平常他不爱和生人讲话,但是对方给了他今天可以说的上是唯一的温暖,一定要好好感谢对方才行。

 

    然而他反射弧太长,完全没发现对方因为他的赞美而微微变红的耳朵。

 

    对方好像也很随和的样子,两人简单的交换了姓名,全圆佑这才想起来,这家店好像有两个店长,除了崔胜澈暗恋的那位就好像是眼前的这位……

 

    听说厨艺很好的帅哥店长。他说他叫金珉奎,名字也很好听呢。

 

    要不是崔胜澈打电话回来问他怎么还没回去,全圆佑觉得自己可以再待一个小时,因为天气实在太冷了啊,这里又实在是好暖和。

 

    无论是咖啡还是,眼前的这个人。

 

    其实今天也不算倒霉透顶的嘛,全圆佑走出店门的时候心想。

 

    看来以后要经常来尝尝这里的甜品才行。

 

-------TBC--------

 

第二章

 

>>

皑皑白雪堆积纯净,

满满心意诉说爱情。

>>

  

    “珉奎啊,下个月的新品菜谱还是没有灵感吗?你还好吧?”尹净汉早晨来到店里,发现以往经常嗜睡从而错过开店时间的金珉奎今天居然比他还早来到店里,一个人在厨房好一通捣鼓,以为他是找不到新品灵感所以在厨房闭关修炼。

 

    “啊我没事的,昨晚有了新的灵感所以今天就早点过来试着做一下。”金珉奎从一堆零零散散的材料里抬起头,眼睛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完全没有早晨早起疲惫的模样。

 

    “那你慢慢弄,我开店去了。”尹净汉知道金珉奎为了店里下个月的情人节新品苦恼了快一个月,自己也给不了什么实质性的建议给他,听到他终于有了灵感也很开心的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结果金珉奎在后厨一直捣鼓到下午,终于做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他端着成品和鼻尖上不小心沾到的面粉兴奋地跑出来拿给尹净汉品尝,尹净汉也一脸期待的尝了尝,马上竖起了大拇指,“不愧是我们珉奎,这个情人节卖肯定很受欢迎。”

 

    尹净汉双手插兜,俯身细细端详甜品的模样,“给它起个什么名字好呢?要和情人节气氛符合一点的名字吧。”

 

    他虽然料理不行,但文采确实是公认的好。因为平时就很喜欢看老电影和一些经典的书目,所以很讲究情调,每个甜品都希望他们有个独一无二的名字,就像是赋予它们不同的灵魂,于是它们的存在便可以拥有不同的意义。金珉奎基本每次研究出新品都会放心地交给他起名字,就连这个店的名字也是尹净汉一开始就定下来的。

 

    “净汉哥,这次的新品,我想亲自给它起名字,可以嘛?”

 

    “哦?怎么这次突然改变主意啦?”尹净汉有点纳闷地看着不知道为啥脸红的金珉奎。

 

     金珉奎的眼睛此时好像想起了什么愉快的事情,一双桃花眼笑眯眯的,“就,就是这个新品灵感来自一个人,我想这个把这个当礼物送给他啦。”

 

     “哎哟?我们珉奎这是恋爱了?”尹净汉可是当之无愧的人精,战神级别的眼力见让他马上明白,金珉奎这小子估计是看上谁了,“可以啊,你给他起名字呗,希望对方会喜欢你的情人节礼物哦。”

 

    “哥!我又没说这是情人节礼物!”金珉奎心虚的辩解着,但他哪里是尹战神的对手,在对方一脸奸诈的审视和调戏下,还是很不好意思地缓缓说出他昨晚和全圆佑的“冬夜邂逅”。

 

    “哦莫我们珉奎还是一见钟情啊。”尹净汉听完故事后一脸了然,装作痛心的拍了拍金珉奎的肩膀,“我们珉奎心里有了别人啊,虽然我又要失去一个可爱的弟弟了,但你放心,哥还是会念及旧情帮你的。”

 

    金珉奎才不想理这个哥哥日常戏精的模样,看着店里的人又开始多了起来,就又溜回后厨给新品想名字去了。

 

    起什么名字好呢?金珉奎托着腮望向窗外,冬日的枝桠微微积着细密的雪,今日即将垂暮的阳光给眼前的景色镀上温暖的光晕,原来这世间一切的美好都有迹可循。

 

>>

 

    崔胜澈发现最近几天全圆佑怪怪的。

 

    之前崔胜澈因为偶然间上班路过Rencontrer看见了准备开店的尹净汉,被对方过于白净漂亮的脸庞吸引,对人家念念不忘,于是没事就经常跑去人家店里买东西吃顺便看一眼尹净汉,后来又怕自己总是一个人去对方会怀疑自己是奇怪的人,就干脆拉上合租室友兼下属的全圆佑一起去帮忙打掩护。不过全圆佑不太爱吃甜食,每次对他的行为都嗤之以鼻,都是无聊的坐在他对面喝着尹净汉推荐的花茶,头也不抬的打游戏。

 

    但是最近这小子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不仅和自己一起去Rencontrer的时候不打游戏,反而抱着人家的菜单本看半天,下了班居然会主动去Rencontrer买甜品吃,崔胜澈还看见他买完甜品尹净汉会和他说上几句话。

 

    等等……我去?!这小子不会是看上我们家净汉了吧?!

 

    崔胜澈忽然有了危机感。

 

    当全圆佑又一次主动问起崔胜澈要不要去Rencontrer的时候,崔胜澈想着不能坐以待毙,连忙把全圆佑按在沙发,半蹲在他面前指着他语重心长:“圆佑啊,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看上人家店长了?”

 

    “?哥你怎么知道?”小圆一脸疑惑,我表现的这么明显吗?

 

    “我去!你还真看上我家净汉了?全圆佑你不能挖我墙角的!”崔胜澈一巴掌拍到全圆佑的小细腿上,“你哥我好不容易有个喜欢的人你不要和哥抢啊呜呜呜〒▽〒……”

 

    可怜如全圆佑一脸痛苦捂住自己卑微的细腿,一时没反应过来为啥会被打,看到崔胜澈一脸比自己更委屈的样子才想明白是误会了,“哥……没人惦记你那位天仙……”

 

    “嗯?”崔胜澈一秒收住委屈的表情。

 

    “店长又不止尹净汉一个……”

 

    “啊,是有两个店长来着……等会?你?看上谁?!我去全圆佑你铁树开花啊?”崔胜澈忽然吃到大瓜,全圆佑这个万年光棍有惦记的对象了?不和游戏过日子了?

 

    “也不是看上吧……就……”全圆佑心虚的扶了扶并没有掉下来的眼镜,“就最近认识了另一个店长,觉得他做的东西很好吃而已。”

 

    “而已?呵,你哄谁呢,你当你哥是傻子?”

 

    “……我就是看上他你能怎么样!”

 

    “我开心啊哈哈哈哈没人和我抢净汉了哈哈哈哈……”崔胜澈起身一把抱住全圆佑,摇的全圆佑眼镜都扶不稳了,只能连连翻白眼。

 

    “……崔胜澈你好样的。”

 

 

>>

 

    尹净汉觉得自己最近好像被人看上了。

 

    周末总是在店里看到一个浓眉大眼的帅哥来店里一坐就是一下午,还总是挑自己视线范围内的座位坐,时不时就往自己这边投来求关注的目光,自己去给他点单的时候,整个人状态格外兴奋,要自己推荐店里他觉得最好吃的给他,眼睛水汪汪的特别像一只求摸头的柯基。

 

    所以尹净汉每次都给他点店里最贵的套餐,毕竟难得碰到人傻钱多的主。

 

    付钱的时候那个经常陪他来的狐狸眼帅哥总是一脸鄙夷的看着他,柯基帅哥也不理会,就只是对着收钱的自己笑的一脸灿烂。

 

    傻是傻了点,人好像还真的挺好看的。久而久之好像连尹净汉也没抵挡得住帅哥的诱惑,偶尔也会和他聊上几句,结果那朋友像打开了开关一样,噼里啪啦各种自我介绍,差点连家底都说出来。

 

    崔胜澈啊,名字倒是很符合本人。尹净汉坑人也还是有限度,到后来每次他来都会给他试试店里的新品,有时候也懒得收他的钱就直接让他把漂亮的小甜品带回去吃,给崔胜澈开心的直接扑上去来了个拥抱。

 

    崔胜澈不工作的时候没有喷香水的习惯,干干净净的洗衣液的清香环绕在鼻尖,好像比自己的香水还格外好闻一些。

 

    然后他最近发现,那个和崔胜澈一起的狐狸眼小帅哥全圆佑,好像有点意思。

 

    某天他独自来店里买甜品,难得没和崔胜澈一起,结账的时候问了一句:“今天金珉奎店长在吗?”

 

    “啊,他去采购材料了,你找他有事吗?”

 

    “没什么,不在就算了,谢谢你。”全圆佑听到金珉奎不在好像有些失落,尹净汉刚想说他其实很快就可以回来了,对方已经开门离去。

 

    晚上等到金珉奎回到店里,尹净汉就顺口提了一嘴今天的事,金珉奎那家伙听到全圆佑的名字居然脸红了,要尹净汉下次看到全圆佑来了一定要告诉他。

 

    我的天这小孩这么纯情的吗?

 

    这会还搞不清楚事情走向那就不是尹战神了。非常热衷于当自家弟弟红娘的尹净汉开启了助攻模式,时不时碰到全圆佑单独来买东西就和人家聊几句打探一下人家的喜好,然后以是常客为由总是附赠他一杯小葵爱心拿铁,看到全圆佑开心的拱鼻子的样子,感觉和金珉奎居然还有些夫妻相。

 

    不过这好像让某个人不太高兴了。

 

    崔胜澈今天是一个人来的店里,好像有一点闷闷不乐,整个人散发着肉眼可见的低气压。店里这会儿没什么顾客,尹净汉走过去给他点单,顺嘴问了一句全圆佑怎么没跟着一起来,结果那人一脸委屈抬起头:“你怎么这么关心圆佑啊,你们已经变得这么亲了嘛?”

 

    “没有啊,我就是顺嘴问问。”尹净汉感觉下一秒崔胜澈就能哭出来一样。

 

    “那你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看起来心情不好……”

 

    尹净汉对突如其来的撒娇有些哭笑不得,只能哄着“那我们胜澈今天为什么心情不好呀?”

 

   “因为我发现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崔胜澈那双清澈的大眼睛盛满了可怜兮兮,“我明明很用心的对他好了,可是他好像对我没什么感觉,对圆佑比对我还好……”

 

    “……你怎么就知道他不喜欢你呢?你有问过他吗?”

 

    “那净汉喜欢我吗?”崔胜澈轻轻抓住尹净汉握笔的手,嘴角咧开好看的弧度,眼里是满溢而出的期待“我还没有问过他,所以现在问一下。”

 

    “你怎么会觉得我对你没有对圆佑好?我自己都没看出来你又是怎么看出来的。”

 

    “圆佑有免费的香草拿铁我都没有T^T”

 

    尹净汉直接拿笔狠狠地敲了一下对方的头,看到对方嗷嗷捂头又心疼的伸手去摸,“那是珉奎给圆佑做的,不是我。”

 

    “不是每个顾客都可以吃我送的甜品的,崔胜澈先生。”尹净汉顺了顺崔胜澈凌乱的头发,无奈地笑笑:“别乱吃飞醋啦。”

 

    “所以净汉也是喜欢我的对吗!”崔胜澈喜出望外,尹净汉懒得搭理他,丢下一个“你自己体会”的眼神转身就想走,结果被崔胜澈一把拉进怀里,搂着他的腰在他耳边嘿嘿的笑:“我知道那不是你做的,圆佑都告诉我了嘿嘿……”语气里一副阴谋得逞的样子,把脸埋在尹净汉的颈窝细细吻着他光滑白皙的肩膀,“难得可以套一套你的话呢,平时都是你忽悠我……”

 

    “切,看在是男朋友的份上,这次放过你。”尹净汉笑着顺势仰头倒进身后的臂弯,热烈的温暖从身后席卷而来,像被轻轻丢进绵密细腻的草莓慕斯,宽阔的怀抱包裹柔软,耳边的告白则是最甜美的草莓果酱。

 

    奶油的丝滑卷席着咖啡豆的香气,拥抱之间蒸腾的暧昧温度,溢满四周每一寸空气,像是漫长冬日赠予的缠绵悱恻,将幸运化成一次又一次美丽的邂逅送给有缘人。

 

    果然还是甜品店适合浪漫的恋爱。

 

-------TBC--------


第三章

 

>>

你给我灵感,

我回以爱情。

>>

 

    托全圆佑的福,今年Rencontrer的情人节新品顺利的做了出来,金珉奎满意的看着自己的作品,想着第一个品尝的人肯定要是全圆佑。

 

    金珉奎虽然人长得很帅气,厨艺也令人惊叹,但是有个小毛病就是很不喜欢吵闹,以前是觉得听到嘈杂的声音会心情烦躁,后来会觉得那些与他无关的声音会干扰到他的灵感,所以比起招呼客人他更喜欢在后厨安安静静给自己的甜品想一些可爱的小创意。

 

    他确实也没想到,某一天忽然闯进他世界里的那抹低沉清亮的声线,成了他灵感迸发的缘由,也成了系着银铃的红丝线,温柔的环绕在他的心头。

 

    他在感情这方面还是新手,追求喜欢的人确实还是第一次,只会用内敛的方式表达自己对他的喜爱,全圆佑喜欢喝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他做的香草拿铁,他就每次看到人家来店里买东西都会跑出店里去给他做,偶尔会在白色的杯盖上用记号笔给他写东西:有时是鼓励全圆佑工作加油,有时候是夸他今天的衣服很好看,有时候则是说希望他多笑一笑因为特别好看,后来也会和他抱怨今天和净汉哥打赌输了要一个人打扫店里等等……

 

    全圆佑每次接过拿铁看杯盖,总是会笑的特别开心,如果看到他写的是抱怨的话,就会在晚上打烊之后走来店里找他,和他聊聊天顺便一起搞卫生。金珉奎健忘成了习惯,大冷天也总是忘记戴围巾出门,全圆佑就会多带一条自己的围巾让他围着回家,所以每次回家的时候金珉奎都喜欢把头埋进围巾里,轻轻嗅着那和全圆佑身上一样的气息,自己呼出的水汽也在围巾里温暖的散开,和全圆佑的气息交错缠绵,然后蔓延到耳根,激起敏感的耳尖渐渐升温,让金珉奎觉得这个冬天似乎格外的暖和。

 

    还有一天就是情人节了。

 

    全圆佑接过今天的香草拿铁,白色的杯盖上依旧是熟悉的字体:“今晚打烊可以来找我吗!想给你尝尝超级棒的新品!”落款是一只简笔小狗狗,因为全圆佑之前有说过他长得很像邻居家的那只毛茸茸的马尔济斯犬,后来金珉奎每次都会在杯盖上画一只小狗狗给他。

 

    等到晚上全圆佑看着时间和崔胜澈散步来了Rencontrer,看到尹净汉和金珉奎正在给店里布置情人节的装潢,就走进去帮忙一起弄,尹净汉一看崔胜澈来了就直接把东西丢给他,坐在角落的沙发里心安理得地使唤他爬上爬下。

 

    金珉奎看到心心念念的小猫推门进来,笑的虎牙都毫不遮掩的跑了出来,伸手帮他摘下鼻梁上的眼镜,用干净的围裙仔细给他擦干净上面的雾气,全圆佑因为忽然看不清东西眼神变得懵懵的,就乖乖站在原地等金珉奎给他擦完眼镜,金珉奎心里都要被那乖巧的模样可爱翻了,忍住想亲一口的冲动轻轻地帮他戴好眼镜,然后和他一起捣鼓店里奇形怪状的气球。

 

    忙活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全部搞定,尹净汉秉持着下班时间绝不多营业一秒的原则,抓起包就想回家躺尸,给金珉奎丢了一个加油的表情,转头就看到自己新交的这位帅哥男朋友。

 

    嘶,下班回家的阻碍好像多了一个呢,尹净汉忽然有点苦恼。

 

    没关系,一起带回家就好了。

 

    于是金珉奎和全圆佑就看到心心念念想下班的尹净汉把包扔给刚穿上外套的崔胜澈,然后把一脸惊讶的崔胜澈一把拉走,往家的方向走去。 

 

>>

 

    “咦?不是说有新品要给我尝吗?”全圆佑这会终于想起自己来这里的目的,一脸期待的看着金珉奎。

 

     “你等会我现在去拿嘿嘿嘿~”金珉奎让全圆佑在沙发上等一会,就一脸神秘的进了厨房,过了好一会也没个动静,全圆佑玩了一会手机便觉得无聊,用指甲一下一下地扣着沙发的皮革。

 

    忽然,一丝香甜的味道从厨房飘出,全圆佑起身,望着渐渐从厨房里走出来的人,寻找香味的来源。金珉奎端着手里的甜品,用眼神示意全圆佑过来看。

 

    那甜品是相当精致的模样,被打得极其丝滑细腻的慕斯溢出淡淡的香草味,用透明的塑料纸小心围成猫咪的形状,松脆可口的饼干圈轻轻搭在表面,还有两颗小小的巧克力豆置于中间,细细筛过的黑巧克力粉浅浅撒在表层,整体看起来像一只戴着眼镜的小橘猫。

 

   “你快尝尝好不好吃。”金珉奎把叉子递给全圆佑,表情期待又紧张。

 

    全圆佑尝了一下,发现里面居然还有东西,特制的柠檬夹心悄悄藏于慕斯中央,入口之初带着柠檬特有的酸,让人忍不住眯了眯眼睛,但随后就是一片清新的甜蜜在舌尖绽放,中和了香草慕斯本身独有的甜腻,口感层次丰富,吃一口就让人忍不住幸福的微笑。

 

    “好好吃啊,你怎么想得到做出这么棒的东西啊!”全圆佑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人,纵使他不喜甜食也还是忍不住多吃了几口。

 

    “我还特地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

 

    “什么名字?”

 

    “Coup de foudre.”金珉奎特有的磁性声调缓缓吐出标准的发音,带着想象中的法式慵懒和那双迷人双眼里温柔的笑意,直直的看着坐在对面的人:“那是法语里,一见钟情的意思。”

 

    初次见面,你带来比香草糖浆更甜美的甜蜜,我不善言辞,心中满腔爱意难以真切表达,心中总有一瞬酸涩,最后只能将珍贵心意寄托于小小的甜食之中。


    打发,烘烤,装饰,成型,每一个认真苦恼的瞬间,脑海里都是你的身影,每思及你,尽是令人上瘾的甜蜜。

 

    我料理无数,但当真正怀着为一个人的心思去完成一份礼物,还是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圆佑,这是为你而生的作品。”

 

    “我喜欢你,你愿意当我的男朋友吗?”

 

    复古的木质时钟发出嘀嗒嘀嗒的声响,指针顺着时间的轨迹悄悄跨进第二天的时区,情人节踩着冬日晶莹的霜花徐徐到来。

  

    全圆佑咬着叉子,笑眯眯地点头,带着令金珉奎格外着迷的神情缓缓说道:

 

   “情人节快乐啊,我的男朋友。”

 

    窗外又悄悄飘起了小雪,点点纯白在空中飞舞沉淀,装饰着夜色的布景,美丽的难以言喻。Carat Street安静无人的转角,Rencontrer里朦胧暧昧的灯光,两抹紧紧相拥的身影,唇齿交缠。

 

    你问我爱情是什么模样?我想无论何种模样,希望终归是甜蜜。

 

-------END--------

 

灵感来源是几百年前看到的一篇文里写的一个冰淇淋hhh

个人感觉小葵的那个甜品做出来应该挺好吃(?)

 


评论(10)

热度(2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